小靜時間表~被愛的感覺

2009092017:13

         又見八月桂花香!!秋天的腳步已來臨囉,每年到了這季節,我都特別感恩,因為告別農曆七月,彷彿所有民間的禁忌也都告一段落,習俗中的七月,不能交屋,不能交車,不能探病,不能結婚,不能開店,晚上不能誦經,不能隨心所慾,老一輩總是這樣叮嚀我們. 但隨著時代變遷,思想的成熟,七月真的這麼可怕嗎?小時的我很膽小,每到了七月,總是不敢出門,晚上七點前就會回到家,晚上也會蓋著大被子睡覺,很怕無形在我身邊迴盪! 長大後,我慢慢不怕了,我學著改變自己,和祂們和平共處,因為我了解祂們需要"愛',而我們也需要"愛",愛是一種人與人之間的潤滑劑,愛是一種發自內心的語言,人間也因為有愛才會更美好.

          今年八月八日莫拉克水災,奪走了不少生命,毁了多少人的家園,我們感受到來自大自然的怒吼,原來天災是這麼無情!同時我們也看見了人間的真善美,在這塊寶島上,有著大家的付出,有錢出錢有力出力,一起重建家園! 活著的美好,不是因為我們活下來了,而是我們經歷此浩劫後,能感同身受的學會愛,這是人生的奇蹟.

          今年七月台灣出現了罕見的"日全蝕",這特殊的天文景觀,讓我們嘆為觀止! 還記得那天早上,我八點多出門時,没有陽光的感覺,真的很特別,明明是早上,可是天空變寂靜了,大自然的瞬息萬變,原來都不是我們所能掌握的,我深深了解活在當下的美好.

         我們都是這樣過日子的,原來人活著都是為了呼吸,為了家人的生計而奔忙,每天早出晚歸都是為了生活,因為我們都是活在每個當下. 多年前我也是上班族,每天一早就進地下坐捷運,到了公司一堆做不完的文件,就開始埋首在電腦和公事,也是要看主管的臉色,晚上下班都還沒吃飯,就趕去為人算命,總是月亮和星光伴著我回家,有時都没機會和家人相聚,也没機會和自己同學聊天,這樣的日子就日復一日,四季更迭,有天我領悟到生命的價值,總是有捨有得,我辭去了穩定的工作和固定的薪水,因為我要做一個散發大愛的人,我思考自己和家人和算命的客戶,我才深深發現,我對人生的排序永遠是家人>算命>自已. 而我卻對存在三十多年的我,有種無解的陌生,我愛家人愛你們,但我更需要被愛!!

        今年五月我算命時認識雅玲和她先生,這是年輕的爸爸媽媽有著可愛的女兒,算命當天女兒還生病著,但他們很有誠心,從大老遠跑來和小靜算命,我聽了雅玲小時的生活後,更加疼惜她,她有著堅強的意志,即時人生遇到困頓,她也都不退縮.

         六月去台中時認識一位曾姐,她是高雄靠海邊的人,小時生活也是窮苦,但她有著一顆學習的心,高中畢業後,一個人北上求學,不屈不饒的精神,造就了她美好的姻緣,有著忠厚的先生,和乖巧的女兒,現在生活美滿,更重要是她有佛緣也懂佈施,值得讚許. 小靜提這兩例子,是希望可以讓大家知道,人生在世每人都有要學的功課,不管你現在是美好還是灰心,如意還是失意,暴風雨總會過去的,只要我們懷著感恩和逆來順受的心,相信呈現在我們眼前是豐碩的果實.

        很久沒寫部落格了,我的心流浪了好久,我知道這段期間,很多人都找不到小靜,不是留言很久没回,就是簡訊很久没回,不然就是電話都没接到,但小靜一直都關心你們的,小靜只能對你們說聲抱歉,這段期間我也主動打給一些客戶,如果有接到小靜電話的人,表示小靜知道你們的苦,我會擔心所以會打電話關心你們(不要訝異小靜突然的電話喔)!

      9月26日小靜加開台中場,地點烏日高鐵星巴克,有要解惑的水水大大,可以先預約喔 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