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密的陌生人還是親密的愛人

2009110121:19

         前兩天上網查救國團活動時,想起好久好久以前的回憶...記得高一那年暑假,我和同學一起報名救國團活動-四天三夜澎湖之旅,那是我從小到大十六年來,第一次離開家人坐船到外地玩,那種感覺好冒險也很勇敢,報名前一直不敢告訴爸媽,因為他們一定會反對,直到要繳報名費了,我才告訴爸爸,他一直都不肯答應,後來在媽媽的說服下,我才可以順利去參加.

          那是我和澎湖的第一次,永遠記得我是坐火車到台南報到,住青年活動中心,隔天一早到安平碼頭,坐"快樂公主號"前進澎湖,第一次坐船的我,有說不出的興奮,雖然吐得半死,但內心對未知的憧憬,是十六歲的我所期待的,那時的我天不怕地不怕,和救國團大哥哥大姐姐唱唱跳跳,坐了四小時的船,才到達目的地--澎湖.

         為什麼今天有這樣的感觸呢?因為我想起年少時的輕狂,是那麼無知那麼純潔,過了十年二十年,我們都不會忘記.如果每個人都能記得最初的感動,天下也不會有那麼多怨偶,因為人會隨著時光流逝,物換星移,往往身邊最親近的人,卻是無言以對的陌生人,往往當初的諾言,已變得薄如蟬翼!

         這陣子有好多這樣的案例,小靜希望您們都能勇敢對待,不管是對待感情還是婚姻,只要我們抱著信任,學會寬恕,没有什麼可以困擾著我們. 就如我自己的感情,我在對方的眼中,都是幼稚任性的,我們常常早上爭吵,到晚上就和好,常常互相數落不是,卻還是愛得要死,只要我們懂得放下,懂得知道分寸,或許黑暗過後的黎明,是更值得珍惜的!

        所以我們不要當親密的陌生人,要當親密的愛人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