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靜時間表~誰說我們没有媽媽呢?

2012090210:51

    昨天在車上聽廣播時,聽到一首歌很感動,那是大甲鎮瀾宮製作的善歌:[誰說我們没有媽媽? 媽祖就是我們的媽媽…..],短短幾句歌詞,我已泣不成聲,因為歌詞的意境和內涵,一直深動人心,旋律扣人心弦,早年大甲鎮瀾宮,有為一些孤兒成立育幼院,這些小孩長大去讀書時,難免會被人取笑,當時廟方就會安慰小朋友,没有人會笑你們没有媽媽喔,你們看!你們看!坐在中間莊嚴慈祥的媽祖,就是你們的媽媽喔! 這些小朋友的心靈得到滿足,也感受到平等無私的對待,長大後就會在愛和詳和的環境中付出,幫助更多需要的人.

 

    我很感動,那是一首心靈深處的幸福,不管裟婆世界有多苦,不管人生有多少苦難,都會有再大的雙手扶持,都會有明亮的雙眼指引著我,那是永恆的悸動,也是我今生今世要學習的功課. 你們看到的小靜,其實是一個很膽小的女生,我很敬畏鬼神,也很相信鬼神的存在. 我七歲那年發了高燒,從此我就有異於常人的眼睛,我看到的世界,和一般人是不同的,但對孩兒時的我,其實是很殘忍的,因為我看到的空間,是不完整的殘缺,我每晚都很怕,都躲在棉被哭泣,我爸媽拿了很多符咒給我,老師也拿了聖經給我,長輩也送我很多玉佩避邪,但還是無法停止我的恐懼,我就是看到祂們的存在.  有天晚上我在半夢半醒中,看到白衣觀音大士慈悲雙眼時,我再也不害怕了.

 

    以前我很喜歡旅行,尤其喜歡到偏遠山區,參觀教會和育幼院,因為台灣現在還是有些地方是很困苦的. 有一年我到了阿里山,阿里山的星星很漂亮,像米粒一樣灑滿整個天空,讓人有種錯覺,只要一伸手就能掬了滿懷. 你們一定無法想像,它美得多麼令人屏息讚嘆. 但我總覺得它不夠亮,因為我小時看過一雙眼,比阿里山的星星更美更亮,更教我屏息悸動. 然而它不是恆星,也不是流星,它是劃過我的生命,留下永恆美麗的眼睛.

 

    你也想一睹滿天的星斗嗎? 別忘了帶著你的幸福和喜捨一起來,也許由你們眼中看去的星星會比我的星星更亮喔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