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來任性是一件美好的事

2009061317:03

         今天是美好的週六,忙碌了五個工作天,終於可以好好休息,我睡到10點才起床,趕著梳妝整理一番,利用午后時光到書店好好看書.  今天看到了一本藤井樹的新書"流浪的終點".  小靜我是藤井樹的忠實書迷,從他的[我們不結婚,好嗎. 貓空愛情故事.有個女孩叫feeling....暮水街的三月十一號...]一直到今天這本,我每本都好好收藏 ! 因為在他書中,我看到平凡讓人動容的故事,愛情,親情,友情,到人生的旅途,有喜有悲,有高低起伏也有曲折離奇,就像我們常常迷惘著現在,感嘆著過去,同時我們也不斷尋找未來,這種感覺,真的好像在流浪....

         書中藤井樹也這樣敘述著:[任性地看待每一件讓你痛苦的事,任性地把那些讓你想自殺的事想得快樂些,這樣的任性能拯救很多生命,包括你自已的.]  以前的我不懂什麼是任性,總以為任性是懵懂無知的表現,總以為任性是無理撒野,我也常認為人都在流浪,但從來没人知道自己的終點,往往兜了很大一圈,辛苦了好久好久,才感覺什麼都沒得到,帶著一身的疲累失落無奈回來之後,才發現我要的原來是這麼簡單,且早己經擁有 !

         從小到大我就是乖乖的學生,我認真做好每階段的本份,所以成績很優秀,我在一個群體中,總是像天使,善良和貼心是我最佳寫照. 但我從不敢任性,因為我的月亮星座是天秤座,一個人分成很多星座,太陽是外在的表現,我的太陽雖然是天蠍,但認識小靜的人,不會認為我是天蠍,唯一像天蠍的可能是堅強的意志. 所以我內心的情感很温柔,很喜歡美的事物,言行舉止也是優雅的表現,所以我很喜歡穿蕾絲裙,很喜歡把自己打扮像公主,雖然如此,我有時任性的像小孩般幼稚,但我一直在隱藏,直到有一天,我的初戀男友離我而去時,我才發現自己真正的失落 ! 可是我的自尊心很強,不會哭也不會傷悲,只是身邊熟悉的人不見了,好多次我從夢中醒來時,才知我和他已分手,兩個人的分手,是再也不會有交集了....看到此,各位水水大大,應該知道小靜對待感情比你們呆.

        一個人一生中尋找的究竟是什麼呢?金錢嗎?名利嗎?親情嗎?愛情嗎?還是內心世界的滿足?當我們爬過一座山時,是否有另一座山等著我們征服?當我們四更摸黑走路時,是否黎明就在眼前?人生永遠有挑戰不完的功課,人生到終點前都是在流浪,而我們也不用讓自己內心懸著,讓自己放下放寬,原來任性不是無理也不是無知,而是一件美好的事 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