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3年八月十日(農曆七月十五日)中元普渡重要性

2014080622:24
    今天是民國103年八月六日(農曆七月十一日)星期三,首先感謝天恩浩蕩,感謝諸佛菩薩,讓我們在這多災多難的年代,可以渡過平安的日子.  尤其在這多變不安的的世紀,能夠平安活著是一種福氣,也因為我們擁有這些福氣,我們更要懂得知福,惜福,造福,也要時時付出,讓眾生也可以平安有福氣. 

    七月三十一日當天午夜,發生了令人難過的高雄氣爆,讓小靜心情一直無法平復,那種傷痛猶如自己的家人,猶如自己的手足,是那麼讓人心痛難過. 這是一種眾生的業,雖說前世因今生果,但這樣的浩劫,會讓人揪心感傷.

後記:我還記得當天下午,我用了美好的午餐,當時還看著窗外,陽光無比燦爛,但那種絢麗的光彩,會讓人感到做作,我一直以為是颱風來前的寧靜,但種有股不安浮上心頭,且當天傍晚開始,雙手手掌一直發癢,我擦藥也没用,一度以為是過敏. 後來我想起師父告訴我,因為我是特殊體質,如果手掌發癢時,要先看紋路,順著方位,可以預先知道. 但我當時實在是太紅太癢,都來不及止癢,才没有想這麼多. 這樣的症狀,一直到了半夜12點10分,我才慢慢消退. 隔天看到新聞時,心真的很愧疚,真的很難受. 趕緊打電話給高雄客戶們,確認他們没事,我才可以平復心情.
  
     103年國曆八月十日(農曆七月十五日)星期日,為一年一度中元節,是我們民間一個重要節日佛教稱之為盂蘭盆節,道教稱為中元節
     而這一天也是三官大帝地官赦罪之日,地官校閱,鑑察眾人,分別善惡,諸天聖眾,譜詣宮中,簡定劫數人鬼簿錄. 1.因此道士都會在這一天誦經,可於廟中或自家神桌前,準備六齋,素果,壽桃,壽麵,鮮花,清茶來虔誠敬拜。2.中午時間於祖先牌位前,準備全熟的飯菜和三牲,清茶或酒來拜祖先。3.然後再於自家門口準備飯菜,清茶,,和罐頭,泡麵,飲料,鹽和味素等,來拜好兄弟。 以上的順序是完成民間習俗的中元節。

    因為中元節是感恩的日子,也是民間的一個大節日,現在幾乎家家戶戶都會自家普渡,或參予廟宇贊普,上供下施,普渡十方有緣眾生,小靜也謹訂於當天下午普渡,如果有善信,今年還没參加普渡,可以聯絡小靜,小靜會回覆您參加方式. ~~ 雙手合十感恩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