捐棺者

2009051716:42

        

當我擁有愈多時,我願意給的竟然愈少!  

"   當我擁有更多時,我願意給的卻變少....."故事描寫大意是,一位初到南部當急診室的醫師,有天半夜,有一右下腹疼痛的病人求診,因為這人白血球指數,需要住院開刀,但這病人堅持拿藥回去,一開始這醫師,有點不耐煩這不配合的病人,口氣有點不好,後來才得知這病人是一家之主,每天上工掙錢,家中還有三名子女要養,捨不得把錢拿來住院. 不!應該說沒錢!自費要兩萬多元,是一筆沉重的負擔,一開始這醫師不了解這種心酸,還要他們請社工室幫忙,後來蘇醫師告訴他,南部很多人生活不容易,

我們可以讓病人因病而死,卻不能讓病人因貧而死! 我們幫不了因病而死的病人,但我們可幫没錢看病的人. 這醫師內心大悟,在這病人出院時,給了五仟元慰問金,這對夫妻很感動!!

這是我學妹寄給我的網路故事,好多天前就mail給我了,但因為我很忙,都一直没打開這篇文章,平常晚上我習慣聽音樂,回算命問題,和老公聊聊天,已好久没有放空做自己,昨天下午幫小妤算命時,我讓眼前這位時髦亮麗的美女吸引,不是因為她的打扮迷人,不是因為她的穿著時尚,不是因為她的談吐文雅,而是除了這些讓人喜愛外,她的知性和善心,打動我的靈魂!

         我的身體住著老靈魂,我欣賞小妤的善和直接,她的貼心,她的勇氣,是我深深敬佩的!在這世上的每個人,不論紅黃黑白種,都有自己獨特的氣質,在古老的輪迴中,我們每世換著不同的身軀過日子,但我們的靈魂,生生不滅,我們有著前世的習性,有著前世的業力,每人都要學習成就,每人都要接受放下.小妤的熱忱和開朗,是我欣賞的真善美! 尤其她告訴我,她很喜歡拜觀音菩薩,她會去捐款,尤其她是"捐棺者"時,我讓這三字著迷,一種善的信念,指引我前進,我問她那是什麼?她細心告訴我,很多人往生後,没錢買棺材,台灣有一慈善機構,幫這些喪家辦後事,我們捐棺者,這機構會寄往生者資料給我們,讓我們清楚知道自己捐款的去處,真的是施比受更有福! 人生很有意義吧 !

          窗外果然有藍天,柳暗花明又一村,生活在這新世紀,我們常會失去自我,忘了內心真實的存在,看了上篇故事和小妤對話,我期許自己也能幫助更多人,也能成為"捐棺者",施比受更有福 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