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靜時間表~萬般帶不走,唯有業隨身

2010100917:48

    今天和一位友人碰面,她是一位長期照顧重症病患的醫生,數年前的因緣,她加入慈濟基金會,做志工和幫忙宣導環保,我對這位友人,亦師亦友也是學習良伴,我們都很喜歡看大愛劇場,因為是真人真事寫照,人性的真善美,在每個故事表露無遺,讓人感受生活上的温情.

    雖然我和她不同信仰,但萬教歸一,真理是永恆的,我喜歡她分享生活的心情,正面温暖生病人的心靈. 她曾問過臨終病人:[如果人生可以重來,會希望什麼樣的人生??] 病人回:[我們會希望重新做一個好子女,好太太,好先生,好爸爸,好媽媽…]太多太多的希望,再也來不及!!知道時間不多,才恍然大悟在世的光陰,如此倉促,如此渴望親情的呵護,過去浪費太多時間,於追求功名利祿,在汲汲營營賺錢同時,從未想過離開人世,萬般帶不走,,唯有業隨身!!

    我今天和她分享,特別有感觸,因為前陣子身體出了狀況,十分不適,發燒和長疹子,聲音也都啞了,虛弱到没有元氣,無法接電話,無法上網回信,所以很多聲音此起彼落,以為我消失了,因為手機未接來電顯示壞了,大大有找我我未接時,不要以為我不接喔,因為如果我當時没接到,之後也看不到了,如果真的很急,可以用手機簡訊或手機留言,這樣我就可以回電囉.

   

   十月時間表,十月二十三日或二十四日一天台中場